close

IMG_0644.JPG  

這是一餐非常特別的饗宴

其實這個家我在網路上已經關注有一年以上了

不過那時候爬文都看到人家分享要每年6/1當天預約隔一年的日期

所以遲遲沒有辦法搭上線來饗宴

就在去年我突然想到這個家,立刻跟幾個好朋友說這件事(跟在澳洲的祺祺橋回國時間)

於是我在6/1特地早起來CALL IN 屋頂上的貓私廚

我印象中我打了32通電話,一直都是電話中

但是既然在電話中,就代表在接受預約

所以我沒放棄的拼命打

終於在第33通我CALL IN成功

然後取得了到他們家玩的邀請門票

其實原本是想預約2/7(六)我生日的日子(是祺祺指定的)

不過週末果然是熱門日,如果要週末就要等五月後了

礙於大家的時間也不好橋,所以還是選了2/9(一)

這個家很特別,一次只邀請1-2組客人

每組客人8-10人或10-12人左右

我原本預定好我,祺祺,阿翔,萱四個人,一人約一個人,這樣就剛好8人就好

誰知道給了這三位將近8個月的時間,都沒找到"另一伴"

所以就在一月底確定沒有另一半的情況下,就趕快再邀請其他人來饗宴了

正逢寒假期間,所以阿翔因為工作也沒能跟團

w本來就在我的口袋名單內,之後我又約了白菜跟表妹

祺祺約了她台北的兩個朋友,w約了他的好友王董

所以總共是9人

不過就在當日早上9:00王董睡過頭沒趕上車

我這個人對於沒時間概念的人真的很沒辦法體諒,尤其是睡過頭的人

所以w被我唸到臭頭...

為避免食材的浪費,我硬著頭皮打電話到屋頂上的貓私廚跟他們說要改成8位

另一個意外就是火車已經快到台北時

突然又有人傳訊息給祺祺說他們要開會無法出席

那時候已經是11:00了...

所以如果又少了2位..那就只剩6位

所有的人在瘋狂找朋友去用餐

只是...當天是星期一,又已經接近中午時間了,地點又是在台北

對於苗栗人的我們真的是很大的考驗

剛好正逢寒假期間,所以我們順利約到祺祺在念大學的表弟表妹

呼...真的是一身冷汗

總之..這經驗告訴我..以後還是約自己身邊的人

因為我身邊的人絕對不敢做出這樣的事

以上冒冷汗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但我依然覺得我是貴人很多的幸運兒

即使常常會遇到小困難,但是都可以一一解決

IMG_0644.JPG  

這是大門...簡單又典雅的外觀..

 IMG_0645.JPG  

一走進去看到一個大圓桌

擺設相當的典雅

IMG_0658.JPG  

餐桌的後方就是廚房

看著Roy 跟胖胖很細心的在為我們準備料理

第一次在這麼開放的空間用餐

看著大廚在眼前為我們料理

感受的氣氛格外的不同

IMG_0657.JPG  

廚房的另一端就是一張長桌

大概可以容納8-10個人

我想圓桌跟長桌的用餐氣氛都不同

可以傳達出來的意義也不同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圓桌

因為可以看到每個人的表情且也比較方便對話

IMG_0653.JPG  

長桌上擺了一些裝飾品,其中這個井字遊戲的裝飾品立刻吸引了我們

萱硬是要跟我玩井字遊戲,不用說贏家當然是我

玩完第一輪我才大家公布玩井字遊戲贏的小技巧

所以..別再找我玩,我贏的機率真的比較高

IMG_0652.JPG  

紫色的花跟白色蠟燭台在長桌上顯得很氣派

白色蠟燭在台灣習俗上被視為不太好的,但在國外白色蠟燭才是常用的,反倒是紅蠟燭卻不是外國人會使用的

所以看到白蠟燭,千萬別緊張,這是傳達不同的習俗

IMG_0648.JPG  

在長桌及圓桌的另一角就是客廳啦

這沙發配色配的還真好

三種顏色穿插顯得格外穩重卻一點也不亂

IMG_0660.JPG  

在客廳的牆面上,可以看到投射出來的時鐘,真的很特別

IMG_0655.JPG  

長桌的另一端就是小陽台啦

很適合看書及喝杯茶的好地方

陽台旁有一間房間

上面居然有兩隻貓咪在睡覺

IMG_0649.JPG  

IMG_0650.JPG  

看看他們多恩愛

看到整個都融化了

不過因為是臥房所以我們沒逗留太久

雖然是開放給我們參觀

但是基本的禮貌還是要有

IMG_0672.JPG  

這個wc的眶..乍看之下真的很像測視力的保健圖

不過這就是洗手間的指標啦..

IMG_0671.JPG  

洗手間我也順手拍了一下

整個很有家的感覺

還使用了免治馬桶

雜誌的成烈也顯得很方便

IMG_0670.JPG  

這張..不用說...就是想拍那角落的紫色花

IMG_0676.JPG  

洗手間出來後就看到萱跟表妹差點在地上打滾

IMG_0669.JPG  

原來是貓咪出來走動了

太可愛了他

IMG_0675.JPG  

貓的個性真的很特別

他們喜歡接近喜歡的人

IMG_0673.JPG  

客廳真的太舒適了,一轉眼w跟祺祺就舒服的聊起天來了

這時候如果有杯紅酒之類的不是很棒?

IMG_0645.JPG  

就在12:30之時我們終於開放啦

(為了等祺祺的表弟表妹..所以roy跟胖胖特別通融讓我們慢一點開放..讓主廚等我們真的很不好意思)

參觀完..接下來就是我們饗宴的時間啦

IMG_0677.JPG  

第一道開胃菜 -豆莢雞肉泥+甜菜根蝦仁馬鈴薯塔

光是外表就立刻讓我驚豔啦

立刻說"誰要來預約明年?"

這一道在介紹時有特別說"要一口放入嘴裡"

IMG_0681.JPG  

 其實我是一個很不喜歡吃豆子的人

除了炸過的四季豆外,其他的豆子我幾乎都不喜歡

但是這個豆莢雞肉泥吃起來的味道真的很特別,真的很好吃

 IMG_0680.JPG  

甜菜根蝦仁馬鈴薯塔的味道也很棒

不過我比較偏愛豆莢雞肉泥

吃完之後才知道為何要一口就放入嘴裡

當所有的食材都經過咀嚼後,食材的香味跟味道都會融合,那個口感真的很棒

吃完真的很想再來一份的那種

IMG_0684.JPG  

接下來的沙拉-芝麻葉紅蘿蔔絲醋佐烤豬肉

IMG_0685.JPG  

原來藏在烤豬肉後面的居然是長長的紅蘿蔔絲 

因為醋的關係,這道菜吃起來有微酸的口感

我個人覺得芝麻很香

不過這道菜就為難不喜歡吃紅蘿蔔的人啦

還好我這部分不挑食,所以吃得很開心 

IMG_0686.JPG  

下一道是茴香紅燒豬肉

其實我還真沒想到會有這道菜出現

對於客家人的我們,很常在吃控肉

不過這個創意的手法吃起來真的不同

少了客家控肉的油

反而是入口即化的口感

真的很特別

IMG_0688.JPG  

當我轉過身時,瞄到胖胖在卷麵線我整個興奮不已

這是我期待已久的-奶油老薑麻油雞甜菜根麵線

IMG_0691.JPG  

麻油雞居然用法式的擺盤

真的很讓人驚豔

麵線選用金門的麵線

拍完照就要立刻拌開,不然到時候會一坨唷

老薑是特別推薦我們一定要吃的

我先喝了一口湯汁...很特別的麻油味

然後咬了一片老薑

這老薑也太香了吧,果然是推薦必吃的

害大家邊吃邊叫"兩片不夠吃"

雞肉帶有濃郁的麻油味

真的是沒想到傳統的麻油雞,已變成創意的新作法,真的很佩服

IMG_0694.JPG  

其實這時候已經超撐的...

剛好就上了廣A菜芭樂鳳梨檸檬蜂蜜汁來幫助我們消化一下

大家都很好奇什麼是廣A菜..

胖胖立刻幫我們回答"他是在上海常用的冬季蔬菜"

這杯果汁端上前我立刻鼻子冒汗

我是一個聞到酸味會鼻子冒汗的人

一點也不誇張,就連附近有人在吃橘子我也可以感應到

這杯聞起來雖然酸,但多了蜂蜜之後就會變得很順口

怕酸的人真的不用擔心

IMG_0695.JPG  

經過腸胃一小段時間的休息後

接下來就是海鮮料理-白菜風乾番茄佐奶油紅椒醬魴魚

這道菜的番茄被風乾到非常甜,非常好吃

不過這樣有個缺點,就是其他的食材就變得比較沒味道,就連紅椒醬的味道也被蓋掉了

但不得不多,這番茄真的很好吃

IMG_0697.JPG  

湯的部分-油蔥白木耳蛋花雞湯

這又是一個傳統食材用創新的手法去料理

也從沒想過蛋花湯配上其他食材會變得如此多樣變化

白木耳被燉到入口即化

看到這個紅碗也都覺得很符合劇情

IMG_0702.JPG  

最後一道就是我期待的甜點啦-太妃奶油佐香蕉派+香草茶

因為是在我生日後的饗宴,所以朋友們都會想說順便當我慶生

據說如果有特地跟私廚說要慶生,私廚就會把甜點換成他們手做的蛋糕

看別人的圖片分享感覺很棒

但是我很擔心這些朋友都不愛奶油,怕它們浪費了食材,所以我就沒跟Roy說了

IMG_0700.JPG  

這香蕉派真的很美味,真的很可惜就是太小了

牛有四個胃,而我也有一個胃專門裝甜點用的..

尤其是太妃糖奶油,香香的,完全不會膩

IMG_0705.JPG  

最後因為沒有請私廚幫我準備蛋糕,所以白菜就幫我特地買了一個神旺蛋糕

聽說是人氣商品,且沒有宅配

所以這趟來台北來對了

謝謝我的好姊妹幫我買了這好吃的蛋糕

IMG_0709.JPG  

切面我居然拍糊掉了

應該是太想吃了,所以沒認真拍

IMG_0711.JPG  

要離開前RP還送了我們手工太妃糖果醬當伴手禮

真是太貼心了

IMG_0703.JPG  

這次的饗宴真的很特別

第一次主廚在我面前料理(我是指麵攤及夜市以外)

第一次One by one的用餐,比包場還要特別

第一次吃到這麼創意的料理

屋頂上的貓私廚..我喜歡也很滿意

明年預約的任務就交給萱處理了(我明年想去頂樓用餐啦)

期望這麼用心的一間店,可以在不同時段給我們不同驚喜

 

屋頂上的貓私廚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32巷9號

電話:0961173451

價位:午餐1500元/人,晚餐1800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