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4.JPG  

連續假日的三天一直不知道要去哪玩

因為害怕人擠人的地方

就突然想到北海岸

不過這個決定非常臨時

因為我前一天晚上自己喝了一罐pear cider(應該有5%的酒精)

Weson叫我先睡一覺再出發

可是我喝完偏偏又還不想睡

跟朋友聊個天準備睡時已經凌晨2:09分

然後電話再次響起時是凌晨2:48分

所以我根本只睡了40分鐘就出發了

008.JPG  

凌晨出發的好處就是車子少..空氣好..天氣好

看到日出就是會有好心情

不過我們太早到了

野柳要7:30才會開門

所以我們在外面曬了一下太陽

011.JPG  

這是在遠方先偷偷拍一下

其實有民眾教我們說如果很早到..

因為沒有工作人員所以可以直接不買票進去

雖然聽了有點心動(因為在外面等好熱..那時才六點多)

不過我還是發揮該有的道德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吹冷氣等7:30買票入場

018.JPG  

就在7:30終於入園啦

不過悠閒的早晨突然讓我很緊張

因為大陸團的觀光客就在後面

對於他們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因為只要出來觀光就會遇到讓我有不好觀感的事情

所以我真的很怕他們

019.JPG  

就在好不容易走到女王頭時..

大家都很認真在排隊

結果我後方的大陸團就有人上前一直要搶著先拍照

我脾氣不太好的就跟他說"小姐..不好意思..這裡要排隊"

這幾位很認真排了

但是後來跟上來的又開始衝上來搶著拍

我心想"這就是我不喜歡遇到他們的原因"

那天太陽很大

所以有點背光

不過第一次到野柳..第一次看到女王頭..就算開心啦

拍照留念只是生活中的過程

真實的觀察及尋找感觸才是旅行的意義

031.JPG  

032.JPG  

那天天氣很好..天空很藍..海水又很藍..配上石頭的褐色及綠草

這畫面真的很美

039.JPG  

041.JPG  

原來這裡是在海浪、雨水和風的侵蝕和地殼不斷的抬升下,造成野柳的奇岩怪石

051.JPG  

052.JPG  

蕈狀岩的一生可以分為無頸期.粗頸期.細頸期.斷頭期

這應該算是蕈狀岩的粗頸期吧

而女王頭應該就是所謂的細頸期

在未來想必一定會走向斷頭期

所以還沒看過女王頭的..一定要趕緊來看

053.JPG  

054.JPG  

遠拍的感覺很像很多小香菇..蠻逗趣的

059.JPG  

這是我用app軟體複製的Weson與野柳照

這種地方真的很適合用這種app軟體

不過當天真的很熱

有沒遮蔽物

所以真的就是趕快拍一拍就想離開

尤其是像我這種容易流汗的胖子

就是見好就收

離開的時候其實也才九點半

於是沿著路到了另一個地方-金山老街

060.JPG  

聽說這裡的鴨肉很有名

所以停好車再走到老街就花了我不少體力跟汗水

我整個就是狼狽到不行

那時才10點多..幾乎也沒什麼可以逛

所以買完鴨翅走完一圈就離開了(建議真的別這麼早去)

067.JPG  

接著我們又沿著大路轉進了金寶山

之前在新聞常聽到有鄧麗君的紀念公園

這次在附近就剛好繞近來逛逛

063.JPG  

一走上去就看到這個大鋼琴

之前看新聞是說會有音樂響

果然就有撥放鄧麗君的歌

065.JPG  

後來看到其他人站上去

才知道原來琴鍵也會有聲音

所以就沒客氣用力給他踩了下去(已經有兩個鍵是沒有聲音的)

因為是中秋節..所以剛好也有人再發香..供參觀的人弔唁

不過我只是來觀光..拿香這件事就讓我省略就好吧..

070.JPG  

下了金寶山之後我們又回到沿海岸來到石門洞

這裡大家都喜歡在洞下面納涼吃東西

所以想要拍到無人的景真的不太可能

072.JPG  

這裡還有另一個特別的景

就是這個岩與岩之間的橋

雖然是人工的

不過還是有他的一番特色

這裡玩水的人很多

廁所旁也有提供沖洗腳的地方

甚至泳裝泳褲都有人在販售

我們就在這裡找了一個可以啃鴨翅的點把鴨翅給啃了

老實說..就是鹹鹹的味道

我自己是沒有覺得有什麼特別

之後沿著海我們本來想轉進三芝吃個午餐

打電話問朋友有什麼好吃的

不過他提供的口袋名單都剛好公休(中秋節嘛)

所以在三芝繞了15分鐘後我們還是決定直接到淡水

我這時才知道三芝市區真的很小

074.JPG  

來到淡水其實我習慣吃的店,習慣喝的飲料,習慣買的伴手禮店

所以除非是朋友有其他建議

不然我都會軍式化的模式走一遍

這大概是我從國小到現在30歲都沒改變的事

075.JPG  

就是在轉角的這一家阿給是我獨中的

飽滿的一個只需要30元吧(還是35我忘了)

總之吃一份就可以讓我飽

076.JPG  

另外就是阿媽的酸梅湯

顏色看起來有點鮮豔

其實也不知道有沒有加色素

不過其實一年可能就來個1-2次

不常喝就不會太在意

對我來說很解渴就是了

好像還有一間是賣烏梅湯的也不錯

淡水老街跟淡水市區其實就可以逛很久

雖然都沒有新東西(我一直覺得他一層不變..跟我吃的東西一樣)

不過還是可以花點時間在這看日落.看街頭藝人表演調適自己的心情

078.JPG  

最後在苗栗之前我又臨時開口要Weson在中壢交流道下

一方面是想說順便載朋友

一方面是我肚子餓了想去中壢觀光夜市

因為覺得在夜市啃雞腿很不方便(沒地方洗手)所以就改點了麻油麵線

好吧..我承認..我不是要吃麵線..而是要喝湯而已

30元一碗..超划算的啊

不過我還是有盡力把麵線吃到剩最少為止

其實中壢夜市我愛吃得很多

除了麻油雞,還有牛排跟雞排,簡麻辣臭豆腐,滷雞腳,楊桃汁,豆花,藥燉排骨...

承認..就是愛吃啦

經過一天的摧殘

我的心得是

我還是不得不佩服Weson

沒睡覺還可以開車

讓我優閒翹二郎腿看海

不過如果有下一次

我還是希望可以睡飽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