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6.JPG  

這次來澎湖大概是在一個半月前跟家人規劃要來的

討論的時候剛好遇到澎湖飛機失事的新聞

就在考慮是要去澎湖好還是改去其他地方好

不過我們很勇敢的還是選擇了澎湖

當然..到底是坐飛機好還是坐船好

這個依我們家的慣例就是一定選坐飛機

寧可多花一點錢也不要因為到時候會暈船而吐的一身都是

為了舒適在這方面我們一家人可是不太省的

我們選擇的是早上7:10台中往澎湖的飛機(回來是晚上19:10的班機)

機票來回約3400元/人

不過我還是很想抱怨台中的機場

機場分為國內及國外兩區

但我實在不知道為何國內區的冷氣都不開..燈光也很微弱

如果兩邊都這樣我其實沒什麼好抱怨

但就是因為有落差所以才會讓我有比較的心態

到了澎湖有民宿的車接送

這次我們選擇的是今年新開的"安心美"民宿

到了民宿後老闆很熱心的跟我們講解來澎湖的注意事項及介紹行程給我們

民宿也會協助訂相關票..

我們的船票.玩水的票.夜釣小管的票都是民宿協助訂的

有這樣的服務其實對自由行的我們比較方便

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本來吉貝島的玩水行程是安排到第二天

不過就在我們東西放進房間後

民宿老闆跑來說第三天風浪可能會太大..可能會有船不開

所以要我們把需要出海的行程都往前調

於是才剛到澎湖的我們第一個行程就是去吉貝島玩水

我們搭了9:30的船

015.JPG  

旱鴨仔的我其實心臟砰砰跳

012.JPG  

不過因為這裡沒有服裝限制

所以我連泳衣都沒換

只穿了輕便的短袖短褲就下水啦

其實是想減少曬太陽的部位啦

021.JPG  

017.JPG  

生平第一次玩香蕉船及其他水上設施

因為說好不翻船

所以其實就沒想像中的刺激啦

喜歡去遊樂園玩遊樂設施的我其實很喜歡刺激遊戲

唯獨怕水不會游泳比較讓我困擾

018.JPG  

這次是七合一的水上活動

不過在我感覺裡六樣其實都差不多啦

可能如果有翻船就會比較刺激(不過打死我都不要)

第七樣是動力浮潛

因為在小琉球玩過浮潛

所以來到這其實就沒這麼想玩

就因為加了"動力"兩個字我們一家人就下水嘗試看看了

就是把我們載到比較遠的地方

然後大家抓著欄杆浮潛

不過我真的很後悔下水

不是因為怕水

而是因為很沒品質

第一是因為50個人一起下去

工作人員也顧不倒你

即使你緊張或不舒服也沒人會理你

第二是因為前面人的腳鴨就在你前面漂阿漂

看到不乾淨的腳就會有想做噁的感覺

第三是因為載我們出去的船一直都在排放油

就在我不小心喝到水時就會覺得非常噁心

第四是因為什麼都沒看到

這時候真的要說小琉球美透了

以上四個理由以後不管去哪只要是動力浮潛我應該都不會參加

水上活動的分享就到這

中午12:00-13:00是工作人員的休息時間

所以任何設施就沒再開放

回程的船是14:00

所以沖好澡後還有一個小時可以吃個飯

IMG_2499.JPG  

我們選擇了吉貝島上的"海王子"來做為第一餐

IMG_2500.JPG  

他很熱心的提供了他們的組合桌餐

不過依照我家慣例就是還是點自己喜歡吃的比較好

價格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其次

023.JPG  

泰式涼拌魚皮

024.JPG  

小管沙拉

025.JPG  

小管麵線

026.JPG  

炸鮮蚵(還是炸牡蠣我忘了)

027.JPG  

炒九孔

030.JPG  

絲瓜炒蛋

031.JPG  

炒飯

5菜1湯1飯加起來我記的是1200元左右

029.JPG  

這是吃小管最特別的地方

IMG_2503.JPG  

吃完飯之後我們去逛了當地很有名的"老公老婆的店"

其實也不能說有名

而是這裡也沒什麼店

就是賣些紀念品的地方

IMG_2504.JPG  

附近有很多賣冰的

我們選了一間"戀戀海豚灣"點了一份貝殼冰

033.JPG  

看起來超級豐盛

可是...身為苦命女人的我..只能吃一口嚐味道

然後拍照乾過癮而已

042.JPG  

接者我們回到本島後就前往下個行程"摩西分海"

就是海水會分成兩邊

聽起來很厲害

不過其實就是在退潮時

 中間堆了較高的路就會感覺浮出來

然後海水就會分成兩半

044.JPG  

雖然大概知道原理

不過在觀賞時還是會很期待

尤其是看到z字型的閃電出現時就會很興奮

046.JPG  

當z字型越來越明顯時會有管理人員敲鼓

大家就可以慢慢走過去

053.JPG  

聽說是要走到對面的小島

不過身為女人的我 因為害怕腳泡太久的海水會讓我身體變虛

所以又是只拍照沒體驗的苦命女

054.JPG  

整個過程聽說至少要一個小時

不過因為要趕下個行程

所以就沒待到最後

因為騎回市區大概需要20分鐘

接著我們到了市區

找到了傳說中的"肉圓"

066.JPG  

這是一間非常有個性的店

我們找了好一陣子

他的招牌非常不明顯

也可以說是沒招牌

問了附近的店家才知道這就是賣肉圓的

店裡有張貼"別再拍了..我們不想上鏡頭"

因為這句話所以我只拍了我點的肉圓

至於口感就跟我平時在苗栗吃得不一樣

所以還是值得一試

067.JPG  

第二攤我們走到了"阿豹香腸攤"

這家攤子很多人在排隊

069.JPG  

我們點了一份大腸包小腸

這家店是用秤重的

然後大腸沒有包小腸

要自己配著吃這樣

068.JPG  

這攤除了賣大腸包小腸以外

還有賣關東煮

看起來也很美味

不過我們要趕著去夜釣小管

所以就捨棄了嚐鮮的機會

071.JPG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夜釣小管

以前最多也是跟朋友去釣魚或釣蝦

但沒實際自己拿過釣竿

所以其實我很焦慮

081.JPG  

上船後一枝又一枝的釣竿立在欄杆旁

整個很有氣勢

086.JPG  

我們家一家人姿勢一百(腳跨得很舒適)..但成績卻是零

好吧!是整艘船的成績都是零

不過也因為是夜釣小管的末季(聽說其實早就結束了)

所以沒成績是正常的

087.JPG  

老闆就幫我們煮了一大鍋的小管麵線讓我們嘗鮮

別懷疑..吃東西..我們家一定跑第一

088.JPG  

不過小管是冷凍的

所以多少還是有冷凍的味道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我們第一天的行程

有點忙..但是很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